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【FB/Gramander】No Time Limit No.1

※ Percival Graves/Newt Scamander
※電影故事後腦補。
※備註:些微互攻要素有,但大部分是固定的。

2017年2月突發本試閱
CWT45印量調查請走~表單



1.

「部長,你真的不願意留下來?」Tina邊整理著文件,邊詢問坐在一旁椅子上的男人。
「已經不是部長了。再說,一名被襲擊的正氣師沒有資格當安全部部長。」Graves表情淡然的回應。
雖然MACUSA的首長只是革除Graves安全部部長的職位,並分發到其他單位,但是身為正氣師是他的驕傲,若是不能發揮所長,那也沒有待著的必要。
「我認為任何一位正氣師都無法單獨對付Grindelwald,能在他的折磨與酷刑中活下來,已經十分優秀了。」Tina眼神充滿著敬佩。
「那是因為我還有利用價值。」Graves不願去回想被囚禁的日子。
Newt識破Grindelwald的偽裝後,安全部在兩天內找到被囚禁的Graves,傷痕累累的他氣若游絲,要是再晚個幾天,小命大概不保了。休養一個月後,Graves終於康復,原本應當回到MACUSA上班,沒想到他先遞出了辭呈,而首長沒有挽留,直接就同意了Graves的辭職。
「即使如此,也不會減少我對部長的尊敬。」Tina由衷地說道。
「謝謝。」Graves坦然地接受。
「我終於找到文件了。」Tina結束整理,讓文件飄到Graves面前,「部長,麻煩你幫我填寫表格。」
「好。」Graves一個彈指,一隻羽毛筆開始在紙上書寫。
「接下來有什麼打算?」Tina隨口問道。
「先去英國吧,畢竟要將物歸原主。」Graves看了一眼腳邊的皮箱。
「也是,你願意跑一趟實在是太好了。」Tina由衷地表示感謝。
「小事,而且我也想親自見見他。」Graves無妨地勾起嘴角,似乎很期待這次的旅程。

□  □  □
窗外飄著雨,樓下傳來敲門聲,Newt瞬間從沙發上跳起來,胡亂地抓了頭髮,趕緊衝下樓開門。
「…Hiya?」Newt揉了揉眼。
「我是不是打擾到你了?」低沉的男聲響起。
Newt頓時覺得這聲音耳熟,抬頭定眼一看,是Graves。瞬間,Newt反射性地想關上門,但身為多禮的英國人他忍下了衝動,卻下意識地握緊了門把。
「有…有事嗎?」Newt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啞。
「我代表MACUSA來歸還物品。」Graves將手中的皮箱提起,「Goldstein有寫信給你吧?」
看到Graves的皮箱,Newt不自覺地抖了下,想起自己的皮箱安全地擺在樓上,才放下恐懼。經Graves一提,Newt才想起來Tina有寫信知會他近期MACUSA會派人送東西過來,但他沒想到是GravesTina有在信中提到Graves的遭遇,所以Newt猜測眼前這位應該是本尊,畢竟,最近沒有GrindelwaldMACUSA脫逃的消息,不過,誰知道呢,或許已經脫逃了也說不定。

Newt面露狐疑的表情,Graves知道對方在懷疑他,於是乾脆地說道:
「你可以對我施法檢查。」
「不…不用了,請問是要歸還什麼?」Newt記得信中沒有提到歸還的物品是什麼。
「我認為那不是能在外頭拿出來的物品。」言下之意,Graves在等Newt請他進去。
「那就先進來吧……」這時Newt才讓出通道,請對方進門。

兩個人走上二樓,Graves習慣性地觀察屋內的格局,這裡應該是棟分租公寓,一樓明顯不是Newt使用的空間,十分地乾淨整齊,和Newt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。果然,一上到二樓,門口就堆著東西,Newt打開房門。
「抱歉,裡面有點亂,我回英國之後一直在寫書。」Newt邊說邊移開地上的東西,讓出通道。
這應該不是有點吧?Graves在心中反問。雖然不至於亂得不堪入目,但是對一向嚴謹的Graves來說,實在是很亂。桌子上堆滿東西,書櫃擺滿了書,地上也堆了幾疊的書。Newt趕緊將餐桌上的物品移開,清出空間,順道揮手將角落的椅子移到桌旁。
「請…請坐。」Newt指揮著茶具泡起了茶,不一會,熱騰騰的紅茶上桌。
「謝謝。」Graves坐下,手指拿起茶杯,香氣飄進鼻腔,輕啜一口,甘醇的茶湯滋潤了乾渴的喉間。
Graves抬起眼,正好對上Newt的視線。
「怎麼了嗎?」
「啊……抱歉,因為你握茶杯的姿勢很標準。」Newt直白地說出自己的感想。
「是嗎?謝謝誇獎。」Graves欣然收下讚美。
這是Newt第二次聽見Graves的道謝,果然,眼前這位是本尊,印象中Grindelwald才沒有這麼多禮。
「請問要歸還什麼呢?」Newt坐在對面,悄悄地深呼吸,企圖緩和自己緊張的情緒。
「稍等。」Graves將皮箱放在大腿上,從裡面拿出一個玻璃罐,將其放在桌上。
看到玻璃罐的瞬間,Newt明顯地倒抽一口氣,因為玻璃罐內是闇黑怨靈。
「因為MACUSA沒有專業人員,暫時用這種方式運送。」Graves用了無限伸展咒將玻璃瓶內部的空間放大,再將闇黑怨靈放入瓶內。
「我還以為…她被消滅了。」Newt的聲音有些顫抖。
Grindelwald似乎有利用它的打算,所以暫時放在我的辦公室。」說真的,養傷回來之後看到自己的辦公室有個闇黑怨靈還挺驚恐的。
「他的確是有這企圖。」Newt回想起與Grindelwald的對話,就是那句話讓他起了疑心。
「原本MACUSA是打算消滅它的,但Goldstein極力阻止,希望將它送回到你手中。」任何人見到Tina挺身與首長對峙模樣,都會認為她十分有魄力,看來這次的事件讓她成長許多。
「真是謝謝她了。」Newt露出淺笑。
「……」望著Newt的笑容,Graves心中有些複雜,這次他們見面後Newt第一次露出笑容。
「也謝謝你把她送回來。」Newt直視著Graves,由衷地感謝。
「順道而已。」Graves停頓了下,「我聽Goldstein說,這闇黑怨靈的怨主是你在非洲遇到的一個小女孩?」
「是的,因為怨靈已經開始在吞噬她,所以分離了她們想要拯救怨主,但是已經為時已晚。」Newt的眼神黯淡了許多。
「所以……強行分離怨主與怨靈會造成怨靈死亡?」Graves詢問。
「我認為應當是不會的,就像Credence……」提到CredenceNewt的神情更加憂鬱,「Credence能控制闇黑怨靈,又不會被他的力量吞噬,我猜想與怨主的意志有關。」
「其實這趟旅程中,我觀察它許久,發現它有蠱惑人心的魔力,若是能抵抗,就能擺脫它的引誘,算句話說,它的蠱惑魔力並不強。」Graves說出他的想法。
「是的,我也是這麼認為的!」Newt的語氣激動了起來,「如果能讓怨主抵抗怨靈的誘惑,或許就能成功分離他們。」
「怨主沒被吞噬就代表他們能抵禦引誘,但反過來說,當發現怨靈失控,怨主可能已經無法抵抗它的誘惑,開始被吞噬,這樣能及時救援嗎?」Graves看過事件的資料,Credence能活過八歲,不僅讓怨靈變得強大,他本人也擁有強大的意志力才有辦法控制怨靈。
「這是最困難的問題,闇黑怨主難以被發現,而出現徵兆的時候往往都來不及了……」Newt重重地嘆氣。
「對於闇黑怨靈的研究太少,所以將它交給你是最好的,為了和Credence相同的孩子們,請你繼續研究。」Graves將玻璃罐推向Newt
望著Graves誠懇的雙眼,Newt停頓了半晌,緩緩開口問道:「之所以會發生Credence這樣的悲劇,你了解背後的原因嗎?」
聞言,Graves更加挺直身軀,嚴肅地回答:「我了解,與MACUSA的政策有關。因為巫師與莫魔的隔離,讓許多有魔力但生長在莫魔家庭的孩子受到長期的打壓,甚至出現新賽倫復興會這樣的組織。如果這些有魔力的孩子能提早發現,或許連闇黑怨靈都不會出現了。」
「沒錯……」Newt又嘆了口氣。

兩人同時陷入了思考,但是思考的內容完全不一樣。Graves提出的這些,Newt在蘇丹遇見那個女孩時就思考過了,而他用餘光打量著Graves,會和他討論闇黑怨靈完全出乎Newt的預料,畢竟當時Grindelwald偽裝的Graves只對闇黑怨靈有沒有用處有興趣,而本尊卻如此關心怨主的安危。

完全改觀了,Newt徹底放下對Graves的成見。雖然那不是Graves本人造成的,但是終究是用他的外貌,看見他出現在自家門口,Newt可是受到不小的驚嚇。第一次有人願意和Newt討論闇黑怨靈,甚至花時間觀察過闇黑怨靈,這一點點小小的陰影,就輕輕地抹去吧。

「或許我可以研究一下有沒有能探測闇黑怨靈的魔法。」Graves開口說道,他腦海裡已經有幾個魔咒可以嘗試。
「欸?」Newt著實地愣住了,「你想研究闇黑怨靈?」
「不妥嗎?難道被分離出來的闇黑怨靈有其他的危險?」就Graves這些日子觀察,除了蠱惑人,沒有更多的危險性。
「沒有宿主,怨靈就沒有攻擊性。」Newt說明,「沒有不妥,我只是有點意外,大部分的人都害怕闇黑怨靈,我第一次遇見願意研究他們的人。」
「你才是第一個願意研究他們的人,我不過是希望能幫上忙而已。」Graves直視著Newt,眼神透露出欽佩。
Mr. Graves,你會在英國待多久?如果停留時間不長,我們要不要就現在開始測試?」Newt興致勃勃地詢問對方,之前一直沒有時間好好研究,現在有了幫手,他絕對不會放棄這機會。
「稱謂就不用了。」會談到現在,Newt第一次喊了Graves的姓,「我會待上一陣子,並不急於一時。相較之下,我認為你現在更需要休息。」
「也…也是。」Newt已經熬夜三天了。
「物品已經歸還,我過幾天再來打擾你。」Graves將杯中的紅茶喝完,「在離開前,再向你打聽一件事,附近有沒有不錯的分租公寓?」
「是沒地方住嗎?」Newt以為Graves住在飯店裡。
「目前是在飯店,不過現在沒有收入,必須省點用,盡早換地方住。」Graves不避諱地向Newt坦承。
「分租公寓的話……這裡的三樓目前沒有人承租。」老實說,Newt對於附近有沒有分租公寓一蓋不清楚。
「這麼巧。」其實Graves早就發現這件事,他是刻意詢問Newt的,「那……房東是住在樓下嗎?能介紹給我認識嗎?」
「房東大多的時間都不在倫敦,她在丈夫死於戰爭,之後就回老家居住,偶爾辦事才會到倫敦。不過,我可以幫你寫信詢問她。」Newt熱心的提議。
「所以她是…麻…瓜?是這樣說嗎?」Graves不太確定。
「麻瓜。不過她和她丈夫都是巫師,之前幫她照顧奇獸寵物,有了交情;在她回老家之後出租給我,說房子需要有人維持。」Newt簡單地解釋道。
「原來如此。」Graves點首,拿出飯店的小卡片,「那就麻煩你幫我詢問,我目前住在這家飯店,若是有後續,可以在這找到我。」
「好。」Newt收下卡片。
「那我就先告辭了,謝謝你的紅茶。」Graves起身。
「我送你到樓下。」Newt趕緊站起來,領著Graves下樓。

「我過幾天之後再來拜訪。」Graves站在門口,再次說道。
「好,謝謝你特地過來。」Newt點首。
「不客氣,再見。」

「再見。」簡單地告別之後,Newt看著走下階梯,沿著人行道走遠,內心已經開始期待下次與Graves的會面。